学生退宿申请

事项名称 学生退宿申请 事项编号 20171127
服务类别 宿舍服务 事项类型
主办部门 学生工作部 协办部门
服务对象 学生 办理时限 工作日
办理方式 网上 收费标准
办理条件 符合学校住宿规定且需要退宿的在籍学生。
服务简介 1、退宿时长一般以学年为单位,学生提交《退宿申请表》,由辅导员审核;学生自行租房退宿的提交《退宿申请表》和《南开大学学生自行在外租房居住申请表》,并签署《南开大学学生自行在外租房居住承诺书》由辅导员审核。 2、审核通过后,物业审核,学生到楼长处退还房间钥匙,领取退宿验收单。 3、审核通过后,由生活指导中心审核,成功后,学年住满的同学可直接确认退宿;学年未住满的同学携带当年度住宿费交费收据至注册中心办理退宿手续,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确认退宿。 4、申请人确认退宿后系统门禁清除。
注意事项 1、学生须妥善保管住宿费交费收据,避免因票据丢失无法退费。 2、毕业生离校退宿流程按学校当年离校相关规定执行。 3、在外租房退宿的申请家长意见须由家长通过“明确表达同意或署名的短信、微信、文书截图”等方式确认方为有效。 4、辅导员审核前须亲自与学生及家长联系沟通,再次确认家长意见,并将确认过程的相关资料妥善存档。
  • 办事流程
  • 所需材料
  • 文件规定
  • 关联事项